【零限】以及其他文章在此網頁。

文章最快一個禮拜一篇, 請稍安勿躁。

黑暗亡月請至: 沉黯之月

零始零束請至:輪迴,時空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零限 卷一 陰暗角落】(1)第六感說遇到人馬救你就要邀他同行

在閃耀著陰暗光芒的怪物前被追逐著是個難得的經驗,我記下來了。

「索德,後面!」

一把斧頭從索德的旁邊擦身而過。

自從上次打開那扇門後我們就突然被不知名的怪力給吸進去,醒來的時候就看到這一堆鑲著鑽石而且會用兩隻腳站的牛流著口水看著我們。

「可惡......火熔球!」

我的指尖發出紅色的灼熱光芒,過了不知道幾秒的時間它已經形成了一顆如同十個人圍起來的圈圈一樣大的紅球,還參雜著火焰在上面飛舞。

「嘰嘎!」

其中一隻「鑽石牛」發出怪聲就變成焦灰飄走了。

「嘎啊啊啊!」那堆牛激動揮動著斧頭衝了過來。

「法麟你這笨蛋,更激怒牠們了!」索德一邊拋出路上的石頭一邊罵我。

「我不是故意的啦!不要罵我了......好痛!」

我不小心被自己的腳絆倒了。你們這些不爭氣的腳,我平常給你們吃給你們穿,你們竟然在這個時候害我?

鑽石牛趁這個時候把斧頭砍向我。

「法麟!」索德大喊。

我要死了,再見了可惡的腳,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的「招待你們」。

「嘰嘎!」

我又聽到了這個聲音,可是這次非常大聲。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九隻鑽石牛一個接一個倒下,等等,這代表我不用死了?萬歲!當我還在進行歡呼,一個黑影把我帶走了。

熱熱的體溫傳了上來,這種感覺是人類的肌膚。

「你沒事吧?」黑影這樣問我。

「謝謝你救了我,我沒事。」

黑影停了下來,也順道把我放了下來,我看一下我剛剛跌倒的地方,一支斧頭好端端的插在那裡。

呼,好險,要不是黑影把我救走我大概死了吧?不過索德那傢伙跑到哪去了?啊!看到了,咦?他望著我這邊發楞,怎麼了嗎?我下意識的往黑影看了過去。

「好、好有錢!」天啊!這個黑影是一個男人,穿著華麗衣著的男人。

「沒什麼好驚訝的,我是希瓦,人馬族。」他很冷靜的說了出來,看來他應該是冷酷型的。

可是這叫人怎麼不驚訝啊?可惡。

「人馬不都是上身是人下身是馬嗎?你怎麼全身都是人的樣子?」

真不愧是索德,那麼快就抓到重點了,不過他也太快就恢復了吧?

「這是人馬人的形貌,只要我們想我們可以完全是人也可以完全是馬,雖然我們還是覺得人馬的外型比較自再。」希瓦是這麼說的。

「那麼你們為什麼都可以穿那麼有錢的衣服?」我小心的問出了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我法力高強。」

不是這樣的吧……

說也奇怪,希瓦這樣說完,全身就被不知道哪來的霧給包圍住。

「哇──」

等霧散去他的下半身真的變馬的下半身了!我說不出話來了......

「好了,既然我變回來了,也說了我的名字,應該換你們說了。」

「喔、喔,我是法麟,是個人類巫師。他則是索德,是個暴力男。」我反應回來。

......好痛啊!索德你竟然用拳頭打我!

「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是人馬?」

希瓦的表情帶點悲傷的情緒。

「怎麼了嗎?」

啊!索德你這個笨蛋!你看不出那是他的痛嗎?

「因為......算了。」

你看,他不開心了,看你怎麼辦!

「對不起。」

索德竟然說對不起了?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說對不起!我跟他十幾年他連一句對不起都沒對我說過,竟然跟這個不知道從哪跑出來的笨怪咖
說對不起......我錯了。

「不,沒關係。」

「對對對了,希瓦,你可不可以跟我們同行?」

風一直吹來沙塵,我們三個人......兩個人一隻人馬,站在周圍都是樹的空曠地方。

我竟然問出那麼愚蠢的問題?他一會不會答應的,我們也才剛認識沒多久而以啊!

「我答應,看你們還是剛來到這裡的新人,我答應。不過人馬的作風是只要跟那些人同行就絕對不會離開。」

你看,我就說他不會答應吧──等等。他剛剛說什麼?他答應了?

「太好了索德,他答應了耶!萬歲!」我開心的大喊。

「你確定?人很卑鄙的。」

索德你幹麻啊?他都說好了還想趕他走你這笨蛋!

我走過去想叫他想清楚,可是他去把我揮開。

「我確定,你們看起來不是那種人。」

索德並沒有接話,取代而之的是輕輕的微笑。

他這樣真像一個經驗豐富的老冒險家啊......

6 則留言:

  1. 「一把斧頭從索德的旁邊『差』身而過。」
    (擦身而過才對,差身的話應該死了)

    「自從上次打『該』那扇門以後我們就突然被不知名的怪力給吸進去」
    (開開開開開!開門!)

    「我不『想』心被自己的腳絆倒了」
    (小心小心,蠟筆小心)

    「一支斧頭『降』這樣的插『再』那裡」
    (語意不通,不懂)(在和再,傻傻分不清楚)

    「我下意識的往黑影『』了過去」
    (我猜你要加「看」)

    「雖然我們還是覺得人馬的外型比較『自再』」
    (自在才對啦!自再是啥?)

    「那麼你們『會』什麼都不穿衣服」
    (為什麼是會什麼?)

    「我跟『她』十幾年他連一句對不起都沒對我說過」
    (問:所的是女的嗎?)

    By印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麻煩妳了......
      下次我會好好注意的。
      我把錯字都改回來了

      BY靈吾

      刪除
    2. 對不起,最後一個是索德不是所得。

      By糾完錯字自己也錯的印章

      刪除
    3. ???
      妳是什麼意思?

      By搞不懂的靈吾

      刪除
    4. 把你(拉斯)音侍化果然是對的……

      我糾錯的最後一句:
      (問:「所的」是女的嗎?)
      應該是索德才對啦!

      By極度認為「某人」是白癡的印章

      刪除
    5. 喂喂!
      你太過分了喔!
      就算我沒發現也不可以亂罵「某人」啊!

      BY想發牢騷的靈吾

      刪除

留言yaya心情分享地